导入数据...
  
智能应急管理和文明治理—2021年中国应急管理和政策分析年会暨中国公共管理和政府治理年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7日
  查看:195
  来源:

为庆祝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二十周年,2021年11月6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百分点科技集团联合举办2021年中国应急管理和政策分析(CEMPA)年会暨中国公共管理和政府治理年会。会议邀请了应急管理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和企事业单位共50位嘉宾围绕“智能应急管理和文明治理”这一主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年会为“政学企产研”五界的沟通和交流提供平台、搭建桥梁、联结纽带。高峰时期有900名各界人士同时参与线上会议,累计约6000人参会。我院院长罗宏森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应急管理之相对性”的主旨演讲。

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燕继荣,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孙华山,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管理学院教授沙勇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副主任、教授张伟,百分点科技董事长、CEO苏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主编解亚红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言。

图片1.jpg

围绕智能应急管理和文明治理的辩证关系,专家学者先后于两场主旨报告上各抒见解、充分交流。主旨报告一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长聘教授、公共政策系主任、应急管理专业负责人杨立华主持。主旨报告二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主持。当天下午的分论坛在线上有序进行。三个大会分论坛分别聚焦智能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智能应急管理与文明治理的辩证关系、风险危机和疫情应急管理,与参会师生和嘉宾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片2.jpg

另外,线上同步举行了相同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论坛,青年学者们各抒己见、充分讨论、畅所欲言。

在线下分论坛结束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句华教授主持闭幕式。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郁俊莉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长聘教授、公共政策系主任、应急管理专业负责人杨立华进行了闭幕致辞。最后杨立华教授代表主办方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所有与会嘉宾、参与者和会务人员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