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石龙
[四川师范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查看:377
  来源:

ABUIABAEGAAgoeDE7gUopaatqwMwngY4lAY.png

石龙,男,汉,1984年生,湖南人,2014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基金函评专家,国际SCI期刊评审专家,第二、三届澳大利亚未来城市论坛主席,第八届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国际研讨会分论坛主席,第四、五届国际新能源科技大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亚太燃烧大会分论坛主席,2019ZEMCH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消防学者论坛委员会委员,香港研究资助局基金评审专家,澳大利亚火灾安全学会会员火灾强度顾问团委员,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先进制造加工研究中心顾问团委员,第一届澳大利亚木材工业论坛主席。

目前已经发表70篇学术论文,SCI收录61篇,其中包括中科院SCI大类一区10篇,二区26篇;学术论文中有26.9%发表在前2%的国际SCI期刊上,53.8%发表在前5%的SCI期刊。比如以第一兼通讯作者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影响因子:10.556;中科院一区;新能源领域395个SCI期刊中排名第8)上发表了两篇论文;目前论文被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引用610次,H-index为13。目前是城市未来论坛(Urban Futures Forum)的主席,该论坛目前在墨尔本和中国宜兴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并完成了墨尔本Kingston City Council市办公大楼的太阳能烟囱节能和防火系统的设计。传统的太阳能烟囱仅仅能够用于节能,该太阳能烟囱可以同时用于建筑节能以及防火,大大降低了其建造成本以及提高了其性能,为世界上首个实际建筑案例。该建筑改变了太阳能烟囱只能用于建筑节能的传统观念,预计于2019年11月完工;主持了在新加坡的东南亚首个零能耗建筑(Zero Energy Building)太阳能烟囱的优化设计,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应用经验;设计的新型太阳能节能系统已经得到澳大利亚联邦科协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OnPrimeProgram的认证。

研究方向:建筑火灾,风险评估和新能源

Email:long.shi@rmit.edu.au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