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大演练活动正式启动
[四川师范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3日
  查看:167
  来源:

8月22日上午,以“新青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大演练活动启动仪式在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四川省阿坝州副州长李建军以及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库成员和高校教师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启动仪式。我院院长罗宏森作为专家组组长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为专家代表发表致辞,在接下来的培训环节发表了“新发展阶段应急救援基本理论与实务”为题的专题报告。

1.jpg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红十字会、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五家省级单位科学筹划,协同合力,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意识,提高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降低意外伤害风险,培养敢于施救、善于施救、乐于施救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2.jpg

活动通过线下培训推广、线上学习竞赛、集中演练等形式,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科普工作,提升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同时,为大学生群体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科普等志愿服务平台,促进相互交流,带动社会大众的广泛参与,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3.jpg

活动于今年4月开启,因受疫情影响,启动仪式延迟至今。4月以来,已在四川省内近10所高校进行多期培训,近千名大学生获得了相应应急救护技能证书。接下来为深入活动的开展,将持续加大各高校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和宣传,加强校内外安全教育,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同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4.jpg

唐豹秘书长表示,由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五家厅级单位,使命担当,率先行动,开展以“新青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相关活动,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公益行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实事!活动从4月份开展,已取得丰硕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将总结推广四川活动开展经验,强化使命担当,聚力防灾减灾事业,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撰稿:刘佳旺 审稿:唐成浩 终审:王江维